影/蔡岳儒關注偏鄉教育 翻轉孩童未來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用教育翻轉偏鄉孩子的未來。(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8)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用教育翻轉偏鄉孩子的未來。(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8)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今(18)日舉辦競選北港、水林、口湖議員首場記者會以教育為出發點,教育是改變人生,促進階級流動最主要的力量,但需要長期且持續的關注與投入,北港、水林、口湖內諸多村里位於交通不便捷之處,且弱勢學童比例偏高(31.7%),所以,投入教育資源,關注每一個偏鄉學童,是刻不容緩之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偏鄉學童成為蔡岳儒議員擔任議員以來首要的工作,在蘇治芬委員擔任縣長時,首位編列縣庫預算來支持夜光天使班,而李進勇縣長延續此政策嘉惠學童開啟夜間課輔(夜光天使),讓學童下課後可以有晚餐吃、有老師陪伴寫功課、也可以學習多元才藝,從96年至今以受惠北港區上千名學童,暑假期間更協助地方社團開辦夏令營引導學生正當的休閒活動,還有爭取台大農經系學生繼續留在雲林,為偏鄉學生舉辦夏令營活動,至今已邁入第七年。岳儒也透過地方社團辦理多次的親職教育,引導家長正確的教養觀念,2017年岳儒更親自拜訪印尼泗水台灣學校,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試圖為教育開拓海外之路,讓雲林教育有了新的跨界思考。

創造偏鄉教育 翻轉孩子的未來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拜訪印尼泗水台灣學校,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為教育開拓海外之路。(圖/雲林縣議員蔡岳儒提供)

蔡岳儒表示,未來會繼續爭取積極性差別待遇,越偏遠的學校更應挹注越多資源,並且繼續協助地方社團開辦夏令營,透過各種課程與遊戲形式,激發小朋友的興趣和潛能,提供暑假期間學習課外新知園地,以及配合中央政策導入新住民語言學習,成就未來新住民學童南向主力,並爭取學校的軟硬體等資源挹注,為北港、水林、口湖的學童打造最佳教育環境,不會讓偏鄉的孩子輸在起跑點,落後其他的大城市,接下來代表蔡岳儒議員的分身有心超人,也會去學區發放墊板關心學子,未來讓岳儒繼續顧孩子、顧未來、顧教育。

創造偏鄉教育 翻轉孩子的未來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用教育翻轉偏鄉孩子的未來。(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