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嫌逆向逃逸 踹警拒捕、跑車正義哥立大功

▲騎贓車的莊嫌在圍捕中與員警扭打遭壓制逮捕(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18)
▲騎贓車的莊嫌在圍捕中與員警扭打遭壓制逮捕(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18)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豐原派出所警方16日追捕一輛失竊機車時,莊姓嫌犯一路極速飆逃,不但逆向行駛、伸腳踹警車、還以安全帽丟警察;一輛駕跑車的正義哥見狀加入圍捕,莊嫌擦撞路邊護欄跌傷落網,一名下班的黃姓護理師下車協助處理莊嫌傷勢,另有民眾主動疏導交通,警民合作打犯罪精神表露無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姓竊嫌在逃逸過程中向警方丟出一個安全帽,阻擾警方追捕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18)

豐原派出所副所長施少迪、警員謝忠宏16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於豐原區中山路與豐原大道路口發現失竊車輛,遂示意駕駛停車受檢,未料莊姓竊嫌(46年次)立即以近破百的時速逃逸,一路超速闖紅燈、逆向行駛,甚至還在警車接近以腳踹警車及向員警丟擲安全帽,意圖使警方摔車逃脫逮捕,就這樣一路在市區與警方玩起貓捉老鼠逃竄了約7公里。


▲莊姓竊嫌伸腳踹踢追捕的員警(圖/記者力軍翻攝, 2018.10.18)

一名開著雙B跑車的正義哥看見警車一路響蜂鳴器,竟加入警方攔截圍捕的行列,迫使莊嫌不得不逆向駛入旱溪東路,最後自己擦撞護攔後竟還想棄車逃逸,被尾隨在後的施員從後擒抱發生扭打遭壓制,過程中造成雙方四肢皆有多處的擦挫傷。一名剛從中國醫藥學院外科創傷加護病房下班的黃姓護理師,見狀主動下車幫忙莊嫌檢傷,還有路過的機車騎士主動幫忙移車疏導單行道上的車流及打119叫救護車。

莊嫌佯稱不知名男子向其借錢以機車作為質押,不知道騎的是贓車,但對於警方詢問為何見警盤查時立即以不要命的危險駕駛方式瘋狂逃竄拒絕盤查,並以丟擲安全帽及腳踹方式攻擊警方無法自圓其說,與常理相駁,最後將莊嫌依竊盜罪及妨礙公務罪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