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CVID等同南韓提出的完全無核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就法、義領導人在高峰會談後的共同宣言中「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原則表示,CVID與南韓提出的「完全無核化」含義相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金宜謙在記者會中指出,歐盟國家商定使用CVID一詞。因此,法國等國家與南韓總統談論半島非核化時難以使用其他措辭。若要使用其他措辭,必須事先獲得歐盟批准。

金宜謙表示,法國已就此請求南韓諒解,南韓認為CVID與「完全非核化」實際含義相同而接受歐方要求。

對於今天下午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時是否會表明訪問平壤的意願,金宜謙只回答:「我們也在靜觀。」

文在寅將在與教宗方濟各會晤後再與教廷國務卿伯多祿.帕羅林(Cardinal Pietro Parolin)總主教舉行會談。對此,金宜謙說,文在寅總統在同教宗會晤的基礎上與帕羅林就相關事宜進一步進行交流溝通。(編輯:施燕飛)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