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茭白筍產季到 一同來茭心

▲新北茭白筍上市,市長朱立倫邀請民眾到三芝品嘗鮮嫩可口的茭白筍。(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18)
▲新北茭白筍上市,市長朱立倫邀請民眾到三芝品嘗鮮嫩可口的茭白筍。(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18)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茭白筍進入產季!農業局結合在地青農、商家、農夫市集,10月27日(六)在三芝遊客中心舉辦「金牌三芝來茭心」,有親子DIY、採筍體驗、金牌廚師料理決戰、茭白筍美食與農特產品展售會。市長朱立倫今(18)日為活動宣傳,製作茭白筍豬肉捲,歡迎民眾到新北品嘗鮮嫩可口的茭白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有美人腿之稱的三芝茭白筍種植面積約155公頃,產量約930公噸,產值達1億6千萬元。茭白筍一年僅收成一次,每年10至11月為產季,今年氣候平順、品質是近年來最好的,且筍白長少黑點,現在吃茭白筍正是時候。

朱立倫說,三芝共榮及安康社區榮獲全國金牌農村的殊榮,民眾到三芝除了品嘗茭白筍的美味,還能深入社區,體驗農村的風土民情與生態文化。

朱立倫表示,今年特別邀請獲得首屆全國金牌農村殊榮的三芝共榮及安康社區共同參與,邀請民眾到三芝區在地餐廳品嘗精緻的茭白筍料理,還能深入社區,體驗農村的風土民情與生態文化。

三芝區公所表示,當天還有安排四大金牌廚師茭白筍料理競賽,運用在地美味可口的茭白筍及其他三芝在地新鮮食材做為競賽料理,現場也會提供上百份茭白筍料理開放民眾試吃並投票。

另外,民眾可以參加集章茭心送好康。除了可以免費參加體驗採筍的活動,親自下田體驗採茭白筍的樂趣。另外,只要集滿3個章,還可以體驗手創DIY (有不凋花香氛磚、造型手機架、環保杯套等三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現場也規劃好吃好玩的茭心廚房,讓大小朋友以食農教育為出發點,了解茭白筍的生態,並製作簡單好玩又美味的「茭白筍沙拉」。另外,金牌農村也將在現場表演農村休閒文化、展示農村多元化產業以及生態多樣性,還邀請「如果兒童劇團」帶來精彩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