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看明年趨勢〉華為攻新興市場有利 明年可望超越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研調機構 TrendForce 表示,明年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格趨勢會有單螢幕摺疊手機與 5G 智慧型手機將問世;手機品牌商將往海外市場發展,呈現大者恆大局面,華為拓展新興市場有利,甚至可能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供應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rendForce 今 (18) 日舉辦「2019 年集邦拓墣科技產業大預測」論壇。談到明年智慧型手機市況,TrendForce 表示,明年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格趨勢包括更多窄邊框與全螢幕產品出現、記憶體容量持續推升、多鏡頭、生物辨識搭載比例持續提高等。

面板部份,TrendForce 指出,全螢幕手機已成智慧型手機市場主流規格,Notch 設計也將成為中高階機種搭載的主流設計,預計明年全螢幕將持續進化,除了尺寸放大、邊框也會更窄,Notch 面積更小的設計將成主流,前鏡頭整合挖孔面板的手機也可能成為設計方向之一。

記憶體規格部分,明年智慧型手機的記憶體搭載容量會持續推升,旗艦機記憶體規格將從今年的 6/8/10Gb+256/512Gb,走向明年的 8/10/12Gb+1T/512GB,也就是說,明年將會出現 12Gb 的 DRAM,而 NAND 甚至可能出現 1TB 的高搭載容量。

相機部份,除畫素越來越高外,包括四鏡頭、五鏡頭等多鏡頭相機將成趨勢,ToF 也會是新趨勢之一,可能放在前鏡頭做較敏銳的深度測試,打造類似進棚拍攝的效果,而放置在後鏡頭,就可應用於 AR 與 VR 領域,但 ToF 與 5G 相輔相成,明年預期應用不廣泛,要待 5G 真正商用化後,才可望順勢帶動趨勢。

整體而言,明年單螢幕摺疊手機與 5G 智慧型手機將問世,但仍處早期發展階段,預期產量不會太大,且明年雖為 5G 元年,但電信商仍有 4G 費用待攤提,不見得會補助 5G 手機,成本變高,消費者購買力道也會受限。

明年品牌商為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站穩,將面臨更大競爭壓力,TrendForce 指出,品牌商將持續走向海外,拓展海外市場與開發新興市場,以維持市佔率,而受到貿易戰影響,匯差風險持續升高,壓縮品牌商獲利空間,明年將依舊呈現大者恆大、贏者通吃格局。

TrendForce 也認為,在東南亞這類新興市場部分,必須生產中價位機種、或與當地電信商合作,才有機會吸引買氣,而蘋果今年發表新機仍朝高單價價格走,因此預期在此戰場中,華為戰略地位將為優於蘋果,手機生產數量可能低於華為,使明年手機市佔名次重新洗牌,預期華為將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供應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