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清槍不慎走火件數增 警署:加強教育訓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8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質詢關切近幾年警察清槍發生不慎走火件數增加,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答詢時說,前年10件,去年9件,今年到目前有23件,會加強教育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財政、內政委員會下午聯席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106年度至107年度)決議,有關內政部主管預算凍結請安排報告案」等案。

劉建國質詢關切近幾年警察清槍發生不慎走火情形,他詢問,是因為陸續換發德國Walther PPQ M2手槍,所以有些員警還不熟悉清槍程序,或是教育訓練有問題。

劉柏良答覆,前年10件,去年9件,今年到目前有23件。警政署很重視,當然希望不要發生,「教育訓練還要再加強」,內部會進行檢討。

談及警察清槍發生不慎走火案例,劉柏良指出,新槍、舊槍,清槍以前都要卸彈夾,目前23件裡面有19件都是因為沒有卸彈夾情況下就清槍了,大部分都忽略了要假設子彈是在上膛情況下處理。

對於立委關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答詢時也說,會督導落實教育訓練。(編輯:林興盟)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