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推動一區一親子館 林佳龍:親子共玩、共學、共讀

▲台中市豐原親子館今天開幕,市長林佳龍和小朋友親切互動,笑開懷。(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18)
▲台中市豐原親子館今天開幕,市長林佳龍和小朋友親切互動,笑開懷。(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18)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推動「一區一親子館」又向前邁進一步!全市第三座親子館「豐原親子館」,今天開幕啟用。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在親子館安全舒適環境裡,親子透過共玩、共學、共讀一起成長,也培養和諧親密好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座由托育資源中心升級的豐原親子館,擁有四大主題活動區,包括寶寶爬行區、小小工作室、小小賽車場、奇幼城堡區等,每月更免費提供親子活動課程、親職教育、說故事、社區巡迴宣導、教具玩具借用等服務,是親子共同成長的溫馨園地。

林市長今天出席開幕儀式,包括社會局長呂建德、豐原區長唐益滄、台灣區玩具暨兒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國棟、中臺科大校長李隆盛、市議員陳清龍、翁美春、張瀞分等,皆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推出「托育一條龍」政策後,市府投入更多資源在育兒服務,繼去年於南屯成立的首座旗艦型親子館,及近日開辦的坪林親子館外,豐原親子館今天成立,家長又多了一個結合「共玩」、「共學」、「共讀」,培養親子關係的好去處。

林佳龍預告,10月30日北區親子館即將開幕,未來山、海、屯區都會設立,持續朝「一區一親子館,一館一特色」目標前進,屆時將提供親子最好的照顧跟學習,並讓家長有機會喘息,能夠放心地和孩子共玩、共學、共讀。

中市推動「一區一親子館」   林佳龍:親子共玩、共學、共讀 ▲台中市第三座親子館今開幕,市長推動的一區一親子館目標又向前邁進一步。(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18)

台中市人口持續增加,即將突破280萬人,是全台公認最宜居的城市。林佳龍上任以來,致力推動托育及托老政策,就是希望幫助年輕人減輕負擔,安心在這裡成家立業、養兒育女,落實宜居城市美譽。

中市推動「一區一親子館」   林佳龍:親子共玩、共學、共讀 ▲豐原親子館規畫四大主題區,其中小小賽車場最吸睛,小朋友搶著「嘟嘟」(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18)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豐原親子館前身,原為山線托育資源中心,為響應廣大家庭需求,市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擴充場館空間由二樓至三樓,並升級成為親子館,服務年齡層延伸至學齡前幼兒,讓更多家庭享有福利,空間採分齡分區規劃,提供安全友善的活動環境,讓親子在遊戲互動中共玩,共學,一起成長。

豐原親子館於10月18日正式開放,服務放寬至6歲以下學齡前嬰幼兒及其照顧者,開館時間為每週二到週六,9:30-11:30、13:30-16:30。參與館內課程請於前一天至「台中市育兒資源網」預約或現場排隊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