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明年四大平台皆可持續成長 高階手機需求

▲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鉅亨網記者蔡宗憲攝)
▲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鉅亨網記者蔡宗憲攝)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18)日召開法說會,展望明年,總裁魏哲家表示,明年四大平台預期都可較今年成長,其中行動裝置相關營收仍有不錯的成長率,另外高速運算、汽車電子與物聯網,也可望有 2 位數成長幅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指出,明年整體手機市場出貨估持平,高階手機出貨則可成長,若加上晶片價值提升,智慧型手機產值仍可較今年成長 4-6%,而台積電行動運算平台營收,也有不錯的成長表現。

除此,台積電也預期,高速運算、汽車電子與物聯網相關營收,營收也可較今年成長 2 位數幅度,帶動明年營收往 5-10% 成長率靠近。

在庫存水位部分,魏哲家指出,去年第 4 季 IC 設計廠庫存水位普遍偏高,造成今年上半年各家都在修正庫存,今年底時 IC 設計廠庫存水位仍高於季節性,但天數已較去年同期減少許多,可預期明年上半年各家仍會有庫存修正的壓力,但幅度將較今年上半年減少許多。

至於美中貿易戰,魏哲家表示,中國客戶需求持穩,至目前為止未有要求更換生產基地的部分,不過台積電會後強調,若美中爭端延續,最後恐造成終端產品需求降溫,進而影響整體產業發展,不過台積電是所有廠商的晶圓代工夥伴,預期受影響程度將較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