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美經貿關係仍緊密 陸商務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但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 (18) 日表示,建交近 40 年來,中美經貿合作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深度交融」格局,盼未來兩國之間,能實現更緊密的經貿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商務部週四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媒體詢問,美中兩國貿易關係,未來將更趨緊密或分離?對此,高峰答道,兩國在經貿領域,具有極強的互補性。

高峰強調,中美經貿關係相當緊密,這是兩國政府、業界共同努力,所獲致的結果,也是全球產業鏈分工合作的必然趨勢,「我們相信,大勢不會逆轉」,希望中美之間能夠「撥開雲霧,實現更緊密的經貿合作。」

不過,高峰也說,本次美國挑起的貿易摩擦,對中美雙方企業,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他說,就中國企業而言,整體來看,影響有限、風險可控,對產品競爭力強、可替代性較小的企業,影響不大;但產品競爭力較弱、具可替代性的企業,就會面臨成本增加、訂單減少的壓力。

高峰稱,多數企業對於貿易爭端帶來的挑戰,仍充滿信心,各級政府也採取積極措施,幫助企業應對可能出現的困難。

對於未來中美貿易發展,高峰呼籲,希望美國摒棄保護主義,為雙方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營造穩定、可預期的貿易環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