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吃緊的勞工市場 前所未見 前Fed主席葛林斯班有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前聯準會 (Fed) 主席葛林斯班週四告訴 CNBC 說,美國目前擁有一個他所見過最吃緊的勞工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意味如果利率上升,物價也能守住,」葛林斯班說。「但不巧的是,生產力上升也非常緩慢。」

葛林斯班於 1987 至 2006 年,擔任美國 Fed 主席,橫跨四位總統。他說,勞工市場吃緊,對 GDP 成長造成重大衝擊。

「所以,最終是人力資源影響了美國,」他補充說道。

專家說,時序進入 2018 年底,勞工市場情況依舊非常良好。失業率下降至近 50 年低點。

近幾週,川普總統屢次抨擊現任 Fed 主席鮑爾,他說,Fed 升息太快,經濟成長強勁並不會導致有問顯的通貨膨脹。

根據 Fed 最近公布的政策會議記錄顯示,央行官員仍相信,持續緩慢升息,是維持穩定經濟的最佳良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