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移植器官爭議 監委立案調查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醫師蘇上豪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器官移植爭議未說實話,向監察院告發。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表示,已立案調查,未來有可能約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屠殺」作者葛特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屠殺」(The Slaughter)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日前表示,他認為柯文哲是騙子(liar),並指柯文哲到中國推廣葉克膜技術,助長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可能。

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投書蘋果表示,願意相信葛特曼的說法,並已向監察院告發柯文哲,後續若不回應,將會進一步向地檢署與衛生福利部告發。

張武修指出,蘇上豪認為柯文哲沒有把事情說明清楚,其他也有類似的相關陳情,將併案調查。調查案主要釐清柯文哲當醫生時,是否牽涉器官移植不法等。

是否約詢柯文哲,張武修說,絕對是有可能的,也有可能約葛特曼,但時間點不會太快。(編輯:楊凱翔)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