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運會登場 賽程預計共6300人參與

▲金門縣運會晚間辦開幕典禮,各單位運動員進場。(圖/蔡若喬攝, 2018.10.18)
▲金門縣運會晚間辦開幕典禮,各單位運動員進場。(圖/蔡若喬攝, 2018.10.18)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金門縣第21屆運動會於今日晚間盛大開幕,今、明兩天將繼續進行各組田徑賽等共11項目預決賽,角逐各組金牌、冠軍寶座和錦標,預計全島共有6300人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幕表演
▲金門縣運會晚間辦開幕典禮,會中精采表演。(圖/記者蔡若喬攝, 2018.10.18)

金門縣運動會自今日開始起一連舉行3天,競賽會場分別在金門縣立體育場、金城國中、莒光樓木球場、金門縣立游泳池、金門縣立慢速壘球場、國家公園網球場、金湖綜合體育館等第進行各項競賽的會前、正式比賽。

這屆的金門縣運動會,比賽項目包含有:田賽、徑賽、籃球、羽球、桌球、網球、慢速壘球、木球、游泳、跆拳道、大隊接力以及趣味競賽等十多項的比賽,並設身心障礙組的比賽,總計地區各機關、學校、學生組、工作人員、裁判等,共約有6300人共襄盛舉,參加今年度的比賽。

運動員進場
▲金門縣運會晚間辦開幕典禮,各單位運動員進場。(圖/記者蔡若喬攝, 2018.10.18)

第21屆縣運會開幕典禮於晚間6時30分在縣立體育場田徑場內舉行,開幕活動首先由金門管樂團帶來音樂饗宴,緊接著金門體育會舞蹈運動委員會的「國標薪傳‧舞動仙洲」、金門體育會土風舞運動委員會的「舞動吉祥‧活力奔騰」、中正國小的「歡樂童年‧幸福人生」等表演,為整個開幕典禮炒熱氣氛。

隨即,啦啦隊進場表演、運動員也接續進場,縣長陳福海、議長洪麗萍及多位貴賓也在司令台前向一一向進場的運動員揮手致意。之後,縣運會會旗在金門高中樂隊和儀隊引導之下緩緩進場,並向司令台敬禮致敬;緊跟著,由地區運動好手陳彥維、賴金手持縣運會聖火進場,繞場一週後跑上聖火台點燃聖火,隨即升起縣運會大會會旗。

會旗進場
▲金門縣運會登場,晚間辦開幕典禮,會旗進場。(圖/記者蔡若喬攝, 2018.10.18)

今年的縣運會比賽有11個種類,包括田徑、籃球、羽球、桌球、網球、木球、慢速壘球、游泳、跆拳道、趣味競賽以及大隊接力等,並分成包括:社會男子組、社會女子組、機關學校團體組、高中男子組、高中女子組、國中男子組、國中女子組、國小男子組、國小女子組、身心障礙男子組、身心障礙女子組。

場內啦啦隊
▲陳福海的支持者在場內舉牌,讓賽事增添不少政治味,遭質疑行政不中立。(圖/記者蔡若喬攝, 2018.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