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韓國瑜雖看漲,勝選仍然艱難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最近頻遭抹黑,讓他不禁反嗆民進黨「狗改不了吃屎」。(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最近頻遭抹黑,讓他不禁反嗆民進黨「狗改不了吃屎」。(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黃創夏

如果,沒有辦法確保「票票到匭」,再高的支持度,終究只是鏡花水月,曇花一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危機,正是目前聲勢大漲的韓國瑜,最嚴峻,也是最艱困的挑戰!

韓國瑜雖然被很多人形容是「南部的柯文哲」,網路聲量一枝獨秀,聲勢節節高升,但是,韓國瑜最最吃虧的就是「高雄市終究不是台北市」,1124投票日那一天,如果沒有強大的催票動員網絡,很多支持者可能不投票,高支持度並不會變成是高得票率!

高雄市面積有2,952平方公里,台北市是271.8平方公里,高雄市比台北市大了快要十一倍,短短幾個月,韓國瑜跑都跑不完!

更何況,台北市有綿密的接運和公車網路,交通方便,想到哪裡就可以去哪裡,沒有偏遠地區,所以投票方便,不需要催票動員,投票率一向很高。

高雄市可就不一樣了,除了舊市區交通稍便利之外,大高雄地廣路遙,最近還有五、六千個坑坑洞洞,要投票,可是一個龐大工程,交通就是最大的障礙!

韓國瑜的聲勢越高,民調要是領先幅度從最近TVBS的大勝陳其邁7%還繼續擴大,很多支持者眼看出門投票路途遙遠,交通設施不好,就會想「不差我這一票」了‧‧‧

台灣選舉史上,許多非台北市的高支持度選將,最終因為交通因素而含恨的,所在多有,這是韓國瑜的第一個挑戰!

此次2018「九合一」大選,越基層越不熱,則是韓國瑜的第二個艱困挑戰,高雄市38區有891個里,其中里長選舉當中,同額競選的竟然高達311個,佔了35%是「躺著就會當選」。

連候選人都已經是「一票就當選了」,這311個里的選民更沒必要出門去投票了,而里長是基層的第一線,有35%的選區投票率已經不可能高,韓國瑜哪能放心相信自己的選票能夠「一票都不少?」

催票、複式動員,選舉還剩三十天,選民的支持意向大多數已經底定了,此時此刻就是要拚最後的催票,能把每一個支持者請到投票所的,才是最後的贏家!

要怎麼讓選民熱血沸騰?非要出門去投票,才是最後的挑戰!

這也是為什麼過去在高雄的選舉,有許多類似八點檔,甚至是詐騙戲碼的各種花招,淚、跪、指控、走路工‧‧‧此起彼落!

身為「非典型的國民黨」,韓國瑜沒錢、沒人、沒組織,根本不可能有一層又一層的動員網路,怎麼能夠把每一個支持者都找出來,最後關頭一定都能找到他們,請他們去投票?韓國瑜打選戰的最艱困難關,才剛剛要開始!

韓國瑜真的毫無方法催票動員嗎?倒也未必!

台北柯文哲,靠網路動員催票;南韓李明博,靠網路動員催票;美國歐巴馬,靠網路動員催票‧‧‧

現在為什麼對方殺氣騰騰要修理韓國瑜的網友?説穿了,就是防止沒有組織系統的韓國瑜靠網路進行催票總動員!

面對這樣無所不用其極的統治者,這才是韓國瑜最大的難關!

當然,離投票還有三十多天,如果韓國瑜還能再出奇兵,突破圍困,那麼1124開票夜,如果還勝利了,對台灣的意義,就更重大深遠了‧‧‧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