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相信哈紹吉已死 對沙國態度轉趨強硬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度表示,他如今相信失蹤的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已經死亡,他並警告,若是證明沙國應為此事負責,利雅德將面臨「非常嚴重」後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常批評政府的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兩週前進入沙烏地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失蹤,外界懷疑他是遭到沙國政府毒手。記者今天問川普是否認為哈紹吉已不在人世,他回答說:「我當然認為看來是如此。這非常可悲。」

由於沙烏地當局被控殺害身為「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的哈紹吉,記者追問美國對此可能作何回應,川普說:「會非常嚴重。這是很糟的事。」

這象徵川普政府的立場趨於強硬,儘管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是沙國特務在伊斯坦堡領事館殺害哈紹吉並將他分屍,川普政府原本一直不願怪罪沙國政府。

川普今天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訪問時表示,情報機構的報告顯示,沙國高層涉入哈紹吉疑似遇害一案,而他信賴這些報告。

但他又說,目前要斷定幕後黑手是誰仍然「有點太早」。

哈紹吉原本是沙國政府圈內人,但後來大力批評掌握大權的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Salman),他是美沙關係的關鍵人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幾個小時前才表示,他告訴川普,應該多給沙國幾天時間,以完成對此事的調查,屆時美國才能決定作何反應。(譯者:林治平)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