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影響 北台灣溼涼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表示,今天受東北季風及華南水氣影響,北台灣天氣偏涼有雨,低溫探攝氏19度,預計21日起,天氣才會轉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25日前後,在關島附近有熱帶擾動發展,預測會在日本南方海面向北迴轉,影響台灣機率低。

林柏東說,今天有一波華南水氣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降雨的情形,降雨區域較廣。

氣溫方面,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加上下雨,北部及宜蘭、花蓮一整天都偏涼,高溫約23至25度;中南部及台東仍有27至30度,各地早晚也偏涼,低溫約19至24度,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適時添加衣物。

林柏東並表示,這波東季北風將影響台灣到20日,21日北台灣才會恢復晴朗穩定的天氣,氣溫也會回升。(編輯:梁君棣)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