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蜘蛛網綿延一公里 希臘湖畔似被白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希臘第撒隆尼基18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北部的維斯托尼達湖(Lake Vistonida)最近被數以十萬計小型蜘蛛所織的巨網覆蓋,這層總長約1公里的「白紗」,可謂蜘蛛恐懼症患者的終極噩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物學家表示,不合時宜的溫暖天氣導致當地蚊蟲數量增加,這種現象雖然罕見,但並非前所未聞。

當地生物學家帕特提尼(Euterpe Patetsini)告訴阿爾法電視台(Alpha TV):「這是蜘蛛數量過多所致…能吃的太多了。」

這層總長約1公里的蜘蛛網,使路邊的灌木叢、柵欄及小樹上猶如披上一層白紗,蔚為當地奇觀。

帕特提尼說:「天氣條件相當理想,有利牠們繁衍。」

這些長腳蛛屬蜘蛛(Tetragnatha),身體細長,因此又稱伸展蜘蛛,多在水生棲息地附近織網,若干同屬蜘蛛據說可在水面上行走。

希臘西部的沿海城市艾托里科(Aitoliko)上個月也發生類似狀況,隨著氣溫下降及降雨量增加,這層巨網預計也將縮小面積。(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