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稱台灣是美中的籌碼 姚文智:這還需要說嗎?

台北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抽中3號。(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0.19)
台北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抽中3號。(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0.19)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在11月24日舉行,今(19)日舉行候選人號次抽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抽到3號,他說3號就是「三腳督,台北換新衫」。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彭博社專訪說,台灣是美中的籌碼,姚文智說:「這還需要他說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市長選舉號次抽到3號,競選團隊首席發言人、立委吳思瑤喊說「選給文智,萬事OK」,姚文智說,吳思瑤的口號也可以,姚文智則用台語喊,「三腳督,台北換新衫」,台北市需要換人做做看。他補充說,當年他幫謝長廷打贏高雄市長艱困的選戰,號碼就是3號,這是一個吉利、翻轉的號碼。

記者詢問小野代柯文哲抽籤抽到4號,柯黑說這是柯文哲市長做4年就走了,姚文智反虧記者說:「這是你說的!」但是姚又說,「這應該也是很多人的期待」。台北需要換人做做看、需要換新衣,這比較重要。

柯文哲17日接受彭博社專訪,指出台灣是美國與中國大陸之間的籌碼,還說在美中對抗之間,台灣不過就是貨架上的商品而已,台灣不能高估自己,必須想辦法提升自己的價值。姚文智對此回應表示,這樣的話還需要他說嗎?不知道台灣的處境嗎?

姚文智補充說,問題是柯市長到底心中想著是只有擺在貨架上的商品,還是心中有理想、有價值,台灣在這樣的困境中,是想著把台北變成中國貨,還是不斷努力、把握各種機會實踐台灣價值,變成貨真價實的台灣貨,或者有部分靠近Made In USA、Made In Japan,在世界局勢中,朝更自由、民主、更有人權的國家靠攏。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是共圓中國夢,要把台北變成中國貨,台北應該是台灣貨,應該是國家首都、應該跟世界自由陣營站在一起。

民進黨北市選舉聯合造勢海報獨漏現任議員林世宗,媒體詢問是否與林世宗太友柯有關?姚文智澄清說,「不會啊,我們哪有漏掉他。」媒體進一步追問是否與林世宗在授旗造勢晚會害總統蔡英文跌倒,要幫小英總統報仇,姚文智回說「沒有這回事!」

在結束完抽籤後,姚文智搭乘車隊前往松山信義區掃街,在離開之前更與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李遠)、「學姐」黃瀞瑩握手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