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聖家堂爆133年違建 4100萬美元罰款10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之一、西班牙最著名的旅遊勝地──巴塞隆納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驚爆133年來都沒有取得建造就進行各項工程,日前聖家堂與巴塞隆納市政府取得協議,將繳納高達4100萬美元的天價罰款,分10年支付。

聖家堂是知名建築師高第(Antoni Gaudí)的遺作,1882年開始建造,預計在2026年高第逝世100週年時完工,期間的工程款都遵照高第遺願,來自於信徒的捐獻。

只是沒想到進行了100多年的建設,聖家堂被爆並沒有取得巴塞隆納市政府的許可證。西班牙《國家報》報導,聖家堂管理部門與那市政府達成協議,將為133年沒有許可證支付4100萬美元的天價「罰款」,之後分10年支付。市長Ada Colau表示,所有收到的款項,都將用來改善聖家堂周遭地區的基礎設施,包括公共交通等,而聖家堂也將於2019年初拿到許可證。

根據統計,聖家堂目前年約吸引450萬人次參觀,而巴塞隆納市1年則約有2000萬遊客造訪。預計2026年完工的將是聖家堂的主塔部分,預計高達172.5公尺,將成為巴塞隆納最高的建築物,而2018年投入的工程款約為5760萬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