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幕僚長與國安顧問 傳為非法移民大吵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幕僚長凱利與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在橢圓形辦公室外大吵一架,爭執處理非法移民越界及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的表現。據傳總統川普已知兩人吵架一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兩名消息人士指出,擔任過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的凱利(John Kelly)今天與波頓(JohnBolton)吵架。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兩人「激烈爭執」,但事情已經平息,且兩人的爭吵還包括現任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波頓痛批尼爾森的表現,凱利則全力維護尼爾森。凱利擔任國土安全部長期間,尼爾森曾是他的副手。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說,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

彭博報導,川普登上空軍一號前往蒙大拿州參加一場選舉造勢前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告訴記者:「我沒聽說這件事。」但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知道兩人吵架一事。

一名白宮高階官員稍後表示,波頓與凱利發生爭執後,尼爾森和波頓還在凱利的辦公室愉快交談,兩人還同意彼此目的都是為保護美國邊界。

雖然白宮淡化波頓與凱利吵架一事,但彭博認為,距離共和黨保衛眾議院席次的期中選舉硬仗不到3週,白宮2名最高階幕僚卻大吵一架,凸顯白宮內部的緊張氛圍。知情人士還透露,因波頓與凱利吵得太兇,白宮裡有人還一度擔心其中一人會否請辭,所幸沒有。

由於許多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民眾紛紛加入已在瓜地馬拉的數千移民行列,打算朝北前往墨西哥再進入美國,川普今天揚言要部署軍隊並關閉美國南部邊界。

川普今天稍早在推特貼文表示:「我必須用最強烈的措辭,要求墨西哥停止這種移民衝擊,假如辦不到,我將動員美國軍隊並關閉我們的南部邊界!」(譯者:陳彥鈞/核稿:陳亦偉)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