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帶旺 周大福、周生生次季港澳銷售雙位數成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港股 2 大黃金股截至 9 月底止的第二季業績報喜,周大福 (1929-HK) 及六福 (0590-HK)2 大珠寶商的港澳同店銷售成長均達雙位數,其中黃金產品的同店銷售成長近 3-4 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亮麗的業績被疲軟的大盤吞噬,港股今 (19) 日開盤重挫 1.36%,截至發稿,周大福跌 1.92%,報港幣 6.64 元,周生生跌 2.86%,報港幣 13.56 元。

周生生股價 (圖:新浪財經)
周生生股價 (圖:新浪財經)
周大福公布,2019 財年第二季港澳同店銷售成長達 23%,為自 2017 年起連續 7 季成長;大陸同店銷售成長達 6%,則連續 8 季成長。期內,港澳零售值成長年增 25%,大陸零售值成長 15%;主要受惠於消費興旺及大陸旅客人數持續上升。

按產品分類計,黃金產品的同店銷售成長強勁,大陸市場的成長達 11%,港澳市場的成長更高達 41%。

六福公佈的第二季業績也很亮麗,整體同店銷售成長達 14%,黃金產品及珠寶首飾產品的整體同店銷售,分別成長 23% 及 5%。

港澳市場的第二季同店銷售成長達 17%,當中黃金產品的成長同樣強勁,達 30%;珠寶首飾產品的成長則為 4%。

大陸市場方面,期內同店銷售成長轉正為 4%,其珠寶首飾產品的成長為 18%,黃金產品的同店銷售成長則持平。

至於十一國慶長假期間 (10 月首 2 周),六福的港澳市場同店銷售維持雙位數字成長幅度,大陸地市場的自營店同店銷售則雙位數下跌。

周生生大中華營運總經理劉克斌認為,除受惠大陸旅客人數上升、十一黃金周帶旺零售之外,國際金價在 8 月至 10 月持續下跌亦刺激市場需求。加上第三季末至第四季為傳統婚嫁旺期,推動市場購買嫁娶用的黃金及珠寶產品需求,集團在十一黃金周期間,單是黃金產品的銷售金額亦較同期成長 1 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