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天際出現火球 劃過函館百萬夜景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天際昨天夜裡出現一顆明亮的火球,從南部函館的「百萬夜景」到北部鄂霍次克海側,都能用肉眼清楚看見;專家表示,這應該是小行星碎片進入大氣層燃燒所造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NHK設置在北海道各地的攝影機,昨天夜裡捕捉到劃過天際的火球。

從北海道函館山往函館市眺望,夜裡燈火通明,加上特殊漏斗型海灣,這片景緻被不少人暱稱為「百萬夜景」。NHK架設在函館山的攝影機,日本時間昨天晚間8時56分左右,就捕捉到這顆劃過百萬夜景天際的火球。

同一時間,包括架設在北部利尻島、鄂霍次克海側的斜里町宇登呂等地攝影機,都捕捉到同樣的畫面;火球在暗夜裡帶來瞬間的光亮。

不少日本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貼文說,看到像火球一樣的物體;貼文網友所在地,從札幌到函館等地都有。

北海道名寄市立天文台技師渡邊文健,看到攝影機捕捉的畫面分析說,這應該是小行星的碎片等物體,在進入地球大氣層時燃燒所形成的火球。

渡邊說,從火球亮度來看,在落地前應該就已燃燒殆盡,掉到海上或陸上的可能性很低。(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