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掛牌〉擁金金併非合意買家條件 上市籌資拚併

▲ 上海商銀今天舉行上市掛牌典禮。(鉅亨網記者陳慧菱攝)
▲ 上海商銀今天舉行上市掛牌典禮。(鉅亨網記者陳慧菱攝)

鉅亨網

上海商銀 (5876-TW) 今 (19) 日上市掛牌,是由於上市後符合金管會所定義「金金併」可以申請非合意併購的買家標準,總經理陳善忠表示,上市後籌資金額將拿來進一步併購擴張規模,併購會評估以銀行優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商銀目前設有國內分行 69 家,海外分行 3 家,海外辦事處 3 家及 1 家海外子行香港上海商業銀行,該子行於香港設有 44 家分行,於英美有 4 家分行,大陸則有 2 家分行及 1 家支行。

陳善忠表示,上海商銀正積極籌設 3 家新分行,明年 6 月底前將於台北市、新北市及新竹市各設立 1 家新分行,同時也準備向大陸申請設立無錫分行,可望為該行開發新市場與新客戶,創造新營收與獲利。

陳善忠表示,上海商銀目前總資產已達 1.7 兆,高於許多金控,最近三年平均 EPS 達 2.97 元,去年 EPS 為 3.04 元,在金控中也排名第 3。許多大型金控過去也是靠著不斷合併擴大規模、提升淨值,上海商銀未來除了自我成長外,既然獲得主管機關金金併的肯定,上市後籌資金額將進一步拿來併購,藉以持續擴展規模,併購會評估以銀行優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