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舉號次出爐 小野代柯文哲抽到4號 丁姚都大笑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在柯辦幕僚「學姊」黃瀞瑩(左)陪同下,代柯文哲抽市長選舉候選人號次。(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19)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在柯辦幕僚「學姊」黃瀞瑩(左)陪同下,代柯文哲抽市長選舉候選人號次。(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19)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今(19)日舉行候選人號次抽籤,在台北市長選舉號次抽籤部分,無黨籍吳萼洋抽到1號、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抽到2號、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抽到3號、台北市長柯文哲抽到4號、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抽到5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萼洋受訪時表示,一切都是天的安排,最後一個抽號的他,感謝大家讓給他,他說自己是上班族,跟大家一樣知道所有人的苦惱,跟其他候選人絕對不同,他也感慨民主時代好像是有錢人的玩意兒,執政者能夠慈悲,他選上後想當「公僕」而非「管理者」,希望能成為台北第1號僕人。

▲台北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無黨籍候選人吳萼洋抽到1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19) ▲台北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無黨籍候選人吳萼洋抽到1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19)

現任市長柯文哲並未親自來抽籤,委由競選總幹事小野代抽,抽到4號。小野於抽籤後也將預先準備的口號喊出來,與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幕僚群一同喊出「4(for) Taipei 4(for) the future」、「改變成真,持續發生,就4(是)柯文哲」、「小市民的小4(事),就4(是)柯文哲的大事」。

丁守中在抽籤後聯訪,聽到柯文哲抽到4號之後大笑,並表示柯文哲任內4年都做不好,怎麼好意思奢求8年呢?他覺得自己抽到2號就很好,代表勝利成功之意。

姚文智聽到柯文哲抽到4號後也同樣大笑,記者詢問說這是柯文哲只做4年的意思嗎?姚文智回應這是記者說的,但是他也說,不過大家也都這樣期待,確實台北要換人做做看、並取3號的台語諧音,強調台北要「換新衫」。

抽到5號的候選人李錫錕則是隨即進行掃街拜票行程,並未接受媒體訪問。

▲台北市長選舉號次抽籤,無黨籍李錫錕抽到4號。(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19) ▲台北市長選舉號次抽籤,無黨籍李錫錕抽到5號。(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