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貨漲價概念股齊跌 國巨一度摜破400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跌327.23點,台股也遭受影響,指數早盤一度跌逾百點,被動元件與矽晶圓等缺貨漲價概念股股價紛紛重挫,其中,國巨一度跌破新台幣400元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盤中一度達389元,下跌32.5元,跌幅達7.71%;另一被動元件廠華新科股價也一度達161.5元,跌15元,跌幅達8.5%。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圓股價一度達245.5元,跌19.5元,跌幅約7.35%;另一矽晶圓廠台勝科股價一度達110元,跌8元,跌幅6.78%。

被動元件與矽晶圓等缺貨漲價概念股股價跌幅遠大於大盤,為盤面弱勢指標,分析師王兆立認為,應與基本面沒有太大關係,積層陶瓷電容(MLCC)龍頭村田日前才對市場釋出正面看法,預期MLCC可能再缺貨2年。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也看好今年全球矽晶圓出貨量可望持續增加,將續創歷史新高紀錄,並預期矽晶圓出貨量將一路成長到2021年。

王兆立說,缺貨漲價概念股股價表現相對弱勢應是籌碼面的問題,他認為,缺貨漲價概念股股價已大幅修正,待股價不再破底,長多買盤進場,股價應有機會展開反彈走勢。(編輯:林沂鋒)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