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完成掃雷 將解除共同警備區武裝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南北韓為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武裝而實施的掃雷工作基本上已完成,根據南北韓9‧19軍事協議,雙方將在10月25日之前撤出共同警備區的兵力和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南韓的掃雷作業已經完成,北韓也進入收尾階段,20日相關工作將結束。

南北韓從10月1日開始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進行掃雷,北韓發現5枚地雷並爆破,南韓沒有找出地雷。

南北韓9‧19軍事協議規定,雙方需在完成掃雷工作後5天之內撤出兵力和武器。北韓將撤除5個哨所,南韓將撤除4個哨所,共同警備區內的衝鋒槍、AK-47步槍、手槍等武器均全部撤出。

報導指出,解除武裝後,南北韓將各派35人在共同警備區內執勤,這些人將佩戴黃底藍色的「板門店民事警察」袖章,不攜帶槍械。

南北韓民眾和外國遊客可於上午9點到下午5點自由出入板門店共同警備區。

另一方面,南北韓和聯合國盟軍指揮部還將拆卸或調整共同警備區內的監視設備,並舉行3方協商機制的第2次會議,討論解除武裝後共同管理機構的組建、任務、營運方式等事宜。(編輯:陳惠珍)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