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9大一週年 黨媒:經濟面臨新挑戰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18日是中共19大召開一週年,黨媒人民日報今天在頭版發表評論,聲稱一年來中國人民有「與日俱增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但也坦承「經濟運行面臨一些新問題新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題為「為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的評論指出,中共十九大以來的這一年,世界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愈演愈烈,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受到嚴重衝擊,世界不穩定性和不確定性增加,「黑天鵝、灰犀牛不時冒頭」。

評論提到,一年來中國「經濟運行面臨一些新問題新挑戰」,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對中共和國家工作提出了許多新要求。如何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帶領人民「不斷創造美好生活」,是「我們黨面臨的時代考驗」。

這項評論提到,中共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一年來中國「經濟社會大局保持穩定」,人民群眾「與日俱增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標註著人民對這一年答卷的滿意度,為新時代寫下溫暖註腳」。

評論並吹捧習近平「念茲在茲的是人民,身體力行的是為了人民」。過去一年中共「能讓發展更有溫度、幸福更有質感」,根本在於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為人民不懈奮鬥、同人民一起奮鬥」。(編輯:陳家倫)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