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SARS影片突顯態度與魄力 蘇貞昌:讓新北重回第一

▲蘇貞昌表示,領導人的決定、魄力非常重要,希望讓有經驗、會做事的蘇貞昌,能為新北市的更新更好來努力。(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表示,領導人的決定、魄力非常重要,希望讓有經驗、會做事的蘇貞昌,能為新北市的更新更好來努力。(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19)日在競選辦公室,召開「還好有蘇貞昌」#03團結篇「成功對抗失控戰疫」影片發佈記者會,回憶抗SARS的過往;蘇貞昌表示,感謝整個團隊及志願來協助的醫護人員一起團結努力,才能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在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前三重縣醫院牙科主任醫師石公燦的陪同下,召開「還好有蘇貞昌」#03團結篇「成功對抗失控戰疫」影片的發佈記者會;影片中,石公燦與李龍騰回憶過往與蘇貞昌抗SARS的過往,從和平醫院爆發疫情開始,三重醫院臨危受命,成為收容SARS病患的醫院,大家當時在蘇貞昌的帶領下,萬眾一心對抗SARS,石公燦更在影片中真情流露,流下男兒淚。

石公燦上台時也開玩笑說「我就是影片中那個愛哭鬼!」,當時第一時間接到這個任務是埋怨,覺得我們只是小小的醫院,但後來充滿自信,對於送來的SARS病患也有信心可以處理,自信就是來自不斷的訓練;此外,在蘇貞昌的帶領下,士氣高昂,驕傲、榮譽感就是來自於達到不容易的任務,新北市民是第一等的市民,相信會把票投給會做事的蘇貞昌。

李龍騰指出,當時台北市看起來是撐不住,所以他直接打電話給蘇貞昌,蘇貞昌立刻一口答應並召開臨時會議,在短時間內請工務局、社會局等局處,將三重醫院病房改建成負壓病房,並妥善安置其他病患,在抗「煞」的過程中,更達成零感染的創舉,這是要有領導力與執行力的首長才能做得到;當蘇團隊來訪問他的時候,就決定一五一十全數說出,「因為沒有蘇貞昌,絕對不會是這個樣子!」

蘇貞昌認為,只有經過的人才知道那段日子,當時SARS造成全台的大恐慌,台北市的和平醫院爆發大規模感染,台北縣短時間內把90間的負壓病房做好、善後;首長治理一個地方,平安的時候很好,但天災地變總是難防,從921大地震就可看到台北市與台北縣的首長不同態度,領導人的決定、魄力非常重要,希望讓登記第1號的蘇貞昌,帶領台灣最大的城市往前衝向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