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問題在即 美墨外長將會面討論解決方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揚言要派出軍隊關閉美墨邊界,以制止移民大舉越界,墨西哥準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則表示,墨國準外長厄伯拉特明天將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討論解決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千名宏都拉斯移民一路往北穿過中美洲並打算邁進美國邊界的同時,川普指責民主黨人讓「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攻擊我們的國家」,其中還有「包含許多罪犯」的移民車隊。

川普今天稍早在推特貼文表示:「我必須用最強烈的措辭,要求墨西哥停止這種移民衝擊,假如辦不到,我將動員美國軍隊並關閉我們的南部邊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同時指出:「我們熱切解決非法移民的問題,我們政府在邊界問題上做得很好。」

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則低調處理川普的移民政策言論,認為川普是為了鞏固國內政治基礎。

厄伯拉特告訴Radio Centro電台:「這是可以預測的,且選舉投票逼近,所以他在做政治算計。」

路透社報導,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Lopez Obrador)今天在北部城市薩的約(Saltillo)表示,厄伯拉特明天將與來訪的蓬佩奧(Mike Pompeo)見面,探討移民問題解決方案。

即將於12月就任總統的羅培茲歐布拉多說道:「可以達成協議,我們將妥善處理和美國政府的關係。建立友誼相當重要。」

川普今晚在蒙大拿州一場政治造勢集會表示,他想要「感謝墨西哥政府,因為他們在阻止移民的問題,希望在問題進入墨西哥之前就能阻止它」。

墨西哥當地媒體報導,本週有數千名宏都拉斯移民來到瓜地馬拉,其中部分移民今天試圖進入墨西哥。這些移民為了逃離國內的暴力及貧窮問題,希望最終能進入美國。(譯者:陳彥鈞/核稿:徐睿承)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