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II》Rogue:贏下Blizzcon的瞬

新頭殼 電競 / NOWnews
新頭殼 電競 / NOWnews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WCS全球總決賽」參賽選手紀錄片「Signature Series」,今(19)日發布最新一部紀錄片,主角是今年韓國賽區第6、去年WCS全球總決賽冠軍得主Rogue,訪問他的電競人生。Rogue自小便非常崇拜《星海爭霸》經典選手「Jaedong」,長大後也如願以償進入Hwaseung OZ戰隊與偶像同隊,但練習生的生活相當困苦,又難以取得好戰績,讓Rogue一度想要放棄電競夢想。在Rogue加入新戰隊並轉型成《星海爭霸II》選手後,他看到隊友的刻苦訓練,自己也被激發而更努力訓練,在環境改善與自身努力結合下,Rogue贏得去年的WCS全球總冠軍,並真正蛻變成一名《星海爭霸II》明星選手。

Rogue去年連續斬獲IEM上海站與卡托維茲總決賽冠軍、GSL超級聯賽第2季冠軍,以及最重要的WCS全球總冠軍,成為一位名符其實的「三冠王」,以及真正的明星選手之一。今年,Rogue的名氣或許沒有隊友Maru瘋狂的GSL大滿貫來得響亮,但他還是憑著穩定實力累積積分進入今年的WCS全球總決賽。《星海爭霸II》官方特別為他製作了「Signature Series」紀錄片,讓眾人有機會一窺Rogue的電競人生,影片於今天公布。

Rogue的電競夢起源於阿姨送給他《星海爭霸》遊戲,還是個孩子的Rogue馬上著迷了,他可以一天到晚玩這款遊戲。雖然母親非常反對Rogue玩電玩,但Rogue還是找許多藉口溜出家裡去玩遊戲。當時韓國《星海爭霸》職業聯盟相當興盛,Rogue對經典蟲族選手「Jaedong」非常崇拜,這些事在年少的Rogue心中種下了電競夢。

Rogue如願以償地被Jaedong所在戰隊Hwaseung OZ戰隊給選上,正當Rogue還沉浸在成為一名職業選手的喜悅時,戰隊通知他隔天早上6點馬上去慢跑。面對戰隊的軍事化管理,Rogue感到疲累;而戰隊選手都住在一起,當時年紀最小的Rogue又屢遭前輩與教練斥責與使喚。Rogue逐漸產生了負面想法,他時常與同輩的練習生互相抱怨為何要選擇職業選手這條路,這更惡化了情況。Rogue甚至一度向父母表示想要放棄電競選手夢想。

在Hwaseung OZ戰隊解散後,Rogue加入了由KeSPA組成的Team 8戰隊,在戰隊中他看到其他隊友的努力與天分,不能輸的想法讓Rogue更努力練習。Rogue表示:「我一休息就會緊張。因此當時我不眠不休地練習。」Rogue表示為了家人、為了贏下Blizzcon,他必須無比努力練習。努力練習下,Rogue在2017年創造了驚奇,贏下了Blizzcon,那一瞬間讓Rogue忘記了此前所遭遇的所有痛苦與磨難。如今他感謝當初送他《星海爭霸》的阿姨,讓他有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

 延伸閱讀

BlizzCon虛擬門票獎勵揭曉 「神眼蟲身陸戰隊」頭像成《星海爭霸II》土豪證明

卡普空打算加大投入電競 將成立《快打旋風V》日本電競部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