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卿遭判刑 國民黨:不評論個案但質疑為何都在選前?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圖/記者葉滕騏攝攝,2018.10.19)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圖/記者葉滕騏攝攝,2018.10.19)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被控在風災搶修工程案收取回扣,昨日被最高法院以貪污罪判刑定讞。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19)日表示,國民黨不對個案作評論,但質疑為何在民進黨政府執政,尤其到選舉期間,許多過往的陳年舊案陸續簽結判決定讞,且對象都是藍營人士,呼籲不要用行政奧步影響年底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朝卿被控於2005至2012年擔任縣長期間,利用縣政府發包莫拉克風災後聯外道路災修復建、排水改善、野溪護岸等逾百件公共工程案,向廠商收受回扣、期約或收受賄款。最高法院昨日認定,李在其中八案收受回扣946萬元,共計判刑98年,其餘部分則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

洪孟楷表示,國民黨不對個案作評論,但要提出質疑,為何在民進黨政府執政,尤其在選舉前三個月內,從雲林縣、花蓮縣、南投等地方,陸續有司法案件簽結判刑定讞,而且對象全部都是藍營人士。

洪孟楷說,雖然司法是獨立機關,還是要呼籲不要有任何的行政奧步,試圖影響年底選戰。他也強調,任何行政奧步、行政資源、行政手段試圖影響年底選戰,都是不會被全民所認可或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