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年前同志情 少年金釵男孟母高雄上演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9日電)由資深編導周慧玲改編自明末清初作家李漁筆下一段美少男相戀情事的「少年金釵男孟母」,本週前進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要把四百年前的感人同志愛戀躍然現代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年金釵男孟母」改編自李漁話本小說「無聲戲」中「男孟母教合三遷」的故事,描寫在「南風」(男風)盛行的閩中地區,美秀才許季芳與美少男尤瑞郎相逢、相戀、互許終身的過程。

故事中,許季芳為了迎娶尤瑞郎,不惜變賣田宅,還奉養尤父終老,而尤瑞郎為了報恩明志,更自宮表堅貞。但兩人最後卻遭友人陷害,許季芳為搭救尤瑞郎而喪命,尤瑞郎自此男扮女裝,帶著愛人遺孤承先浪跡天涯,為了防止承先接觸「南風」,於是效仿「孟母三遷」扶養孩子,但承先最後竟意外與仇人的姪子發生曖昧情感。

在周慧玲巧思安排下,劇中沿用許多李漁原著中旖旎露骨的詩詞,再巧妙的結合白話文,讓情感的表露直白又不失唯美。同時,運用演員的性別反串與時空跳接手法,交融現代戲劇的形式與傳統戲曲的表演身段,讓這段四百年前的男男愛戀不過時也不俗套。

「少年金釵男孟母」自2009年首演後迴響不斷,由徐堰鈴、徐華謙、李易修、吳維緯、許栢昂、舒偉傑、李梓揚共同主演。10月20、21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編輯:陳俊碩)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