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預算案引不安 歐元兌美元盤旋一週低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加坡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元兌美元匯率今天盤旋在一週低點,因為歐盟執委會(EuropeanCommission)批評義大利民粹主義式的預算案,引發各界對於歐元區政治緊張局勢的最新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美元指數今天一度上漲0.05%來到95.96,昨天則收在8月21日以來的最高點,這是因為歐元急貶所致。

歐元昨晚急貶0.4%後稍微回穩,今天相對持平報1歐元兌1.1454美元。

歐元昨天一度貶至1.1447美元,創下9日以來盤中匯率最低點,這是因為歐盟執委會指出,義大利2019年預算草案嚴重違反歐盟預算規定。

這引發投資人對於歐盟當局與成員國之間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擔憂,同時也對歐元造成傷害。

新加坡銀行(Bank of Singapore)外匯策略師沈茂雄(Sim Moh Siong)表示:「歐元貶值反映歐元區政治緊張局勢的擴大。」

他還說:「歐元下一個支撐點是1.1430,如果跌破可能會下探1.13。」(譯者:陳彥鈞/核稿:劉淑琴)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