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偷親公主是性侵?女星轟《白雪公主》劇情太詭異

▲美國女星克莉絲汀貝兒不認同《白雪公主》部分劇情。(圖/翻攝IG、IMDb)
▲美國女星克莉絲汀貝兒不認同《白雪公主》部分劇情。(圖/翻攝IG、IMDb)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或許對卡通《白雪公主》劇情十分熟悉,這部迪士尼經典動畫也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但對美國女星克莉絲汀貝兒( Kristen Bell )而言,白雪公主在故事中的兩個行為,對孩子來說絕對是不良示範!一是她吃下陌生人給的食物,二是她欣然接受王子在她熟睡時的親吻,似乎認為後者模糊了性自主與性侵的界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莉絲汀貝兒對兩個女兒教育十分嚴謹。(圖/翻攝IG)

綜合外媒報導,擔任賣座動畫《冰雪奇緣》安娜公主配音的克莉絲汀貝兒,日前接受親子雜誌專訪,透露平時替兩個小女兒讀完故事,都會對不合理的情節進行再教育。克莉絲汀舉例:「白雪公主為何沒問老太太一定要吃下蘋果?也沒問蘋果從哪裡來?不覺得很奇怪嗎?」她再三告誡孩子不要隨便接收陌生人給的食物。


▲巫婆給白雪公主蘋果的劇情克莉絲汀貝兒覺得太不合理。(圖/翻攝IMDb)

此外,讓她越想越不對勁的劇情,則是王子親吻公主的橋段,「王子親吻白雪公主時,沒先得到她的許可,不覺得這件事很怪嗎?因為你絕對不能隨便就親吻一個熟睡的人。」


▲克莉絲汀貝兒認為不能隨便就親吻一個熟睡的人,圖為《白雪公主》劇照。(圖/翻攝IG、IMDb)

事實上,英國女星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 )也禁止自己 3 歲女兒觀賞《灰姑娘》和《小美人魚》。她認為前者主角只等著一個有錢的傢伙來解救自己,「不,自己救自己吧!」而她本身雖然很喜歡《小美人魚》,但綺拉說:「不要為了男人就放棄妳的聲音!」至於《冰雪奇緣》、《海洋奇緣》、《海底總動員》則是允許孩子觀賞的優良動畫。


▲英國女星綺拉奈特莉禁止女兒觀賞《灰姑娘》和《小美人魚》。(圖/翻攝IG、IMDb)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