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白柚進入產期 嚐鮮正是時候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9日電)台南大白柚進入產季,市府農業局預估今年產量約5690公噸,和去年相當,品質佳,嚐鮮正是時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中秋過後,台南文旦產季結束,緊接著是大白柚,採收期在24節氣中寒露與霜降之間,約於10月8日至10月23日。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大白柚種植面積290公頃,主要產區在麻豆區、佳里區、白河區,以麻豆區121公頃居冠,約佔41%。

農業局預估台南今年大白柚產量約5690公噸,其中麻豆區產量約3331公噸。今年產量和去年相當,品質佳,風味與口感更勝以往。

大白柚富含維他命C,幾乎是蘋果的8倍,還含有粗纖維質、鈣、鈉、磷、鐵,營養價值極高。

大白柚外型碩大渾圓,每粒重達2台斤至4台斤,除直接撥食外,也能沾糖、醬油、蒜泥、梅粉等,大白柚因甜、酸、苦的口感豐富,深受消費者喜愛。

農業局人員說,選購大白柚,可挑色澤均勻、皮薄光亮、油胞細緻、底部平寬且上緣無突起、置手心有沉重感;若將大白柚置於陰涼通風處,可保存約2個月,是水果中最持久的果品。(編輯:卞金峰)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