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機構防災演習 荷槍實彈防搶過程逼真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9日電)中華郵政公司郵政機構防災演習今天在台中郵局登場,各單位合作進行防搶、防爆裂物與災害逃生演練,過程荷槍實彈猶如實境,期望提高郵政機構員工與民眾面對災害的應變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郵政機構防災演習今天在台中英才郵局廣場進行演練,由交通部、台中市政府、台中市警察局、台中市消防局與立保保全公司,動員超過200人投入,有運鈔車防搶、營業窗口防詐騙、營業窗口防搶、爆裂物處理、地震防護、豪雨防汛及消防逃生與急救等項目。

防搶演練過程中模擬歹徒持槍行搶運鈔車,警方出動員警荷槍實彈圍捕,過程逼真刺激;爆裂物演練模擬遭歹徒放置危險爆裂物品,由郵局行員疏導民眾撤離,通報防爆小組到場處理,氣氛緊張如同實境。

中華郵政公司台中郵局局長蔡文慶致詞時表示,災害的型態隨著時代、社會行為與生活習慣改變,過去所認為的災害一直在演進,這次演習的處置方式都與以前不同,營業廳的各種情境處理,也隨著實際需要檢討調整,來因應各種危機。

蔡文慶指出,演習也邀集各單位代表前往觀摩,結束後再帶回各分局進行教育訓練,期望提高郵政機構員工與民眾,面對各種災害、狀況判斷的應變能力,減少災害對生命及財物所造成的威脅損失。(編輯:陳政偉)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