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遭影射違法開採 林姿妙:不實指控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9日電)國民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的兒女遭指控在從事礦業時,破壞山林。林姿妙今天表示,當時是因豪雨沖刷造成土石崩塌,現在已恢復環境,對手的不實指控是抹黑栽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媒體報導,林姿妙兒女所經營的礦業公司未經林務局同意,擅自使用租地範圍外的國有土地施作工程,違反森林法及水土保持法,遭行政裁罰。

林姿妙上午參加縣長選舉號次抽籤後受訪時說,兒女所經營的礦業公司當時被政府開罰是因為豪雨沖刷,導致邊坡土石滑落越界,現場之後已立即植生復舊,植栽林木1200株完畢,一切沒有違法。對手的不實指控根本是要抹黑栽贓她們。

林姿妙陣營也表示,目前身為羅東鎮長的林姿妙為保持行政中立,今天起開始請假,投入宜蘭縣長選舉。

不過,民進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現為立法委員)認為,環境永續是宜蘭核心價值,不容許任何家族破壞山林,要求林姿妙向縣民說清楚、講明白。

陳歐珀陣營表示,陳歐珀身為民意代表,本來就一直在勤走基層,無所謂請假或不請假問題,服務不會中斷。(編輯:李錫璋)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