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手機逆勢成長 第3季台灣市占破15%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根據知名市調機構及華碩內部手機開機數相關統計資料,華碩旗下智慧型手機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中逆勢成長,今年第3季在台銷售市占可望突破15%,且年增率超過1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碩聯合科技行動通訊業務副總經理黃立中表示,華碩自今年7月以來陸續推出一系列話題新機,包括高性價比的ASUS ZenFone Live (L1)、新一代性能電力怪獸ASUS ZenFone Max Pro、旗艦機皇ASUS ZenFone 5Z8GB/256GB版本,還有首款電競手機ROG Phone,均受到消費者喜愛與青睞,因此也帶動第3季整體業績攀升。

Sony Mobile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日前分析,去年全台灣手機市場銷量約800萬支,今年受到電信業「499之亂」、部分手機廠商新舊機種差異不大且價格調高等影響,推估今年台灣手機市場銷量將衰退約10%。(編輯:楊凱翔)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