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前副首相遭指控45項失信洗黑錢罪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馬來西亞前副首相兼內政部長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今天上午遭馬來西亞地方法庭指控45項罪名,包括失信、受賄與洗黑錢,但他否認所有指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末扎希昨天下午被馬來西亞反貪污局逮捕,今早在法庭面對45項控狀,其中包括10項失信、8項受賄及27項洗黑錢指控,觸犯2001年反洗黑錢及反恐融資法令第4之1條文,不過阿末扎希否認全部指控。

最終法官允許他以200萬令吉(約新台幣1596萬元)保外候審,包括在今天需繳付100萬令吉,其餘則須在一週內繳清。

曾擔任大馬副首相的阿末扎希是馬來西亞最大馬來人政黨巫統的領袖,也曾是醜聞纏身的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盟友。

納吉較早前經過反貪污局偵訊後,也3度遭到指控,成為馬來西亞第一個卸任後被指控的首相,納吉太太羅斯瑪(Rosmah Mansor)在這個月初也被指控17項洗黑錢罪名。(編輯:陳惠珍)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