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機構防災演習登場 200多人投入陣仗逼真

中華郵政機構防災演習,今在台中市登場,場面逼真。(圖/金武鳳攝,2018.10.19) 
中華郵政機構防災演習,今在台中市登場,場面逼真。(圖/金武鳳攝,2018.10.19)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台中郵局,今(19)天辦理郵政機構防災演習,由交通部、台中市政府及立保保全等單位,總計動員200多人參與運鈔車防搶、爆裂物處理及高樓消防逃生演練,過程荷槍實彈有如實境,相當逼真,讓應邀觀摩的國小學童看直了眼,有人悄聲說「好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在台中郵局登場的防災演習,參與單位共動員200多人,投入運鈔車防搶、營業窗口防詐騙、營業窗口防搶、爆裂物處理、地震防護、豪雨防汛及消防逃生與急救等七大項目演習,希望提高郵政機構員工,與民眾面對災害的應變能力,過程逼真。

郵政機構防災演習今在台中登場     200多人投入陣仗龐大逼真  郵政機構防災演習中,模擬爆裂物處理,偵察犬歐迪上陣,沈著演練(圖/金武鳳攝,2018.10.19)

其中,在運鈔車防搶演練中,是模擬歹徒持槍搶劫運鈔車,警車一路笛聲大作,員警荷槍實彈到場圍捕,氣氛緊張,一旁觀摩小朋友看直了眼。另外,在模擬遭歹徒放置危險爆裂物品,郵局行員疏導民眾撤離過程中,出動防爆小組帶著警犬到場處理,才十個月大的偵察犬歐迪,沈著演練,成了焦點。歐迪2個月大就接受偵察訓練,表現傑出,據說十一月上場的台中花博,歐迪也將出勤擔任維安任務。

郵政機構防災演習今在台中登場     200多人投入陣仗龐大逼真  中華郵政機構防災演練,鄰近小朋友參與觀摩,逼真過程讓他們看直了眼。(圖/金武鳳攝,2018.10.19)

中華郵政公司台中郵局局長蔡文慶表示,災害型態隨著時代、社會行為與生活習慣,不斷在改變演進中,為了提高同仁與民眾應變能力,中華郵政都會定期舉辦防災演習。此次演習的處置方式,與以往不同,包括營業廳的各種情境處理,也隨著實際需要檢討調整,以因應各種危機。

蔡文慶指出,演習邀集各單位代表前往觀摩,結束後再帶回各分局進行教育訓練,期望提高郵政機構員工與民眾面對各種災害應變能力,並以「保人」、「保財」為重,減少災害對生命及財物造成威脅與損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