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緬甸誤診為流感 男返台確診登革熱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9日電)台南市安南區一名32歲男子在緬甸工作,10月9日出現無力及肌肉疼痛等症狀,被當地診斷為流行感冒,返台後皮膚出疹才確診染登革熱,由於男子返台曾到高雄及台中,政府展開防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這名男子是台南市今年第16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他長期在緬甸工作,10月9日出現無力及肌肉疼痛等症狀,被緬甸當地醫院診斷為流行感冒。

男子10月12日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時,未有發燒症狀,直接回到台南市安南區的住家,也未再就醫,10日17日皮膚出疹後看診,醫院登革熱快篩為陽性,昨天確診是登革熱。

衛生局調查,男子返台後曾到高雄市及台中市,衛生局除立刻消毒外,也通報高雄市政府及台中市政府展開防治。目前男子接受治療中。(編輯:吳佳穎)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