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瑶坦言目前不想結婚 計劃明年「凍卵」

▲鍾瑶坦言目前不想結婚。(圖/雄影,2018.10.19)
▲鍾瑶坦言目前不想結婚。(圖/雄影,2018.10.19)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鍾瑶今年人氣大爆發,以《海。人。魚》入圍台北電影節影后,又以《替身》入圍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今年初更以《姊的時代》颳起姊姊當道戀愛旋風,這次她首次擔任高雄電影節大使,坦言很新鮮也很興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瑶因本次參演「高雄人」投資拍攝《我想要你記得_》,因而和雄影搭上線。曾於法國生活數年的她,全片以法文流利演出根本難不倒她,連法國人都讚賞她的口音。鍾瑶也提及一開始知道要和男女主角黛博拉芳索和文森培瑞茲合作非常開心,立刻化身小粉絲。

她談到在法國的生活和拍片,感覺相當適應,「完全沒有受不了法國文化的地方」,更笑說自己在法國很受歡迎,當地男生除了跑來頻送秋波之外,還會說她的「顴骨」很美,甚至她拖著行李走在地鐵,都會有很多法國男士詢問要不要幫忙推行李。

▲鍾瑶計畫凍卵。(圖/雄影,2018.10.19) ▲鍾瑶計畫凍卵。(圖/雄影,2018.10.19)

不過儘管如此,鍾瑶依舊比較喜歡台灣男生,「法國人比較尊重女性,對於兩性會平等對待,這跟國家教育有關係,但台灣男生有很重的家庭觀念、愛家,這對我來講很重要。但我不想為了在家相夫教子而結婚,倘若有男生可以在家帶小孩,然後讓我在外面工作,這真的是再好不過了。其實女人做了那麼久的家事,也可以給男生把家事做好的機會。」

32歲的鍾瑶坦言目前這個階段,完全不想結婚走入家庭,倒是為了生理時間的壓力,她明年可以做一下「凍卵」。此外,她跟前男友吳慷仁一前一後進入訪問會場,令人好奇兩人在後台有無碰面,鍾瑶表示:「沒有!因為我一到這邊就被抓來訪問地點,所以沒有碰到吳慷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