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氣品質不良 市府洗街勤查工廠應變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高雄地區今天的空氣品質不良,高雄市政府昨晚即採取應變作業,跨局處實施工廠聯合稽查及洗掃街道等,如果空氣品質持續不佳,將會要求各工廠晚間持續配合應變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秋、冬空氣品質容易不良季節來臨,高雄市有多個測站達橘色提醒,高雄市環保局昨晚立即緊急應變,至今天下午約完成洗掃街248公里和稽查72處工地、堆置場及14家工廠,民眾可上高雄市環保局網站查詢因應空污的詳細應變措施及具體成果。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勤查重罰只是要求業者改善的手段,主要還是要所有業者都遵守法令規定,妥善操作製程設備。從最近的稽查結果來看,許多工廠都落實污染防制工作,現場不管是空污、廢棄物管理或是勞安、工安、消防等,都能妥善管理,符合法規。

高雄市環保局除勤查重罰、推動總量管制,並持續推動工廠的加嚴標準,包括電力業加嚴標準、設備元件洩漏加嚴標準等措施,以持續改善空氣品質。

因應今年空品不良好發季節到來,高雄市府從9月間就針對臨海及林園工業區,展開7週跨環保、消防、勞檢、工務及經發等局處的聯合稽查行動專案,出動稽查人員332人次,完成10家大型工廠查核;累計至今天,開立30張罰單,開罰總金額近新台幣200萬元,環保局將持續追蹤缺失的改善情形,並督促業者做好污染防制責任。

依據環保署的監測數據顯示,高雄今年1月至9月細懸浮微粒(PM2.5)紅害日僅14天,較去年同期的29天減少一半,創下10年來新低。(編輯:陳政偉)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