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舊案紛紛判刑 唐德明:民進黨不用奧步就不會選舉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唐德明。(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1)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唐德明。(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1)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和國民黨前立委鍾紹和昨日遭法院判刑定讞,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唐德明今(19)日表示,選舉前三個月,政治圈出現一個特殊現象。許多陳年舊案「剛剛好」都在這一段時間判刑,而且「剛剛好」都是藍營知名政治人物,諸多的「剛剛好」,讓人不得不懷疑是不是民進黨最新的奧步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德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從七月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入獄、九月前花蓮縣長傅崑萁入獄,到現在十月李朝卿和鍾紹和分別被判刑定讞。另外,台東五星級縣長黃健庭,也有12年前的老案子被翻出來宣判,「真的是太巧了。」

唐德明諷刺說,選舉前三個月,許多陳年舊案「剛剛好」都在這一段時間判刑,而且「剛剛好」都是藍營知名政治人物,這些在地方舉足輕重的知名人士「剛剛好」都必須在選前入獄服刑,暫別年底的選舉。諸多的「剛剛好」,「讓人不得不懷疑這是不是民進黨最新的奧步手法?」

唐德明表示,先不論這些案子的實際狀況,光是讓這些藍營人士入獄,就已經可以對地方選情產生重大影響,更何況因為媒體的報導,足以讓國民黨形象受損,進而影響國民黨候選人的選情,這在選情五五波的縣市,很可能就是影響勝負的關鍵因素。

唐德明指出,看看偏綠政論節目的討論方向,不難嗅出這種氛圍。難怪許多人都懷疑這是不是民進黨的新奧步?企圖藉由司法判決來影響年底的選情。再看看中央政府選前的種種利多大放送,如油價凍漲、客運票價不准漲、強制車險也要凍漲,另外就是各種地方經費的爽快撥款,民進黨企圖利用執政優勢來影響年底選情的目的昭然若揭。

最後,唐德明也說,「果然,最會選舉的就是民進黨,但不用奧步就不會選舉的也是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