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蓋了! 環保署:深澳電廠環評1至2週內廢止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深澳電廠停建,但環團擔心選後就會恢復興建,應該要完全撤除此案。環保署今(19)日表示,已經收到經濟部來函,預計下周二10月23日會勘後確認沒有開發行為,即會公告廢止,將於1至2周內完成。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昨晚已將2006年深澳環評通過,與今年的深澳環差結論報請經濟部同意,經濟部今天函送環保署,若環保署完成相關程序,深澳電廠即廢止,沒有復活可能性。

環保署綜合企劃處副處長吳珮瑜說,今天收到經濟部來函,將依申請廢止流程,開發單位不需要提理由,只要提出廢止申請即可,內容提到因行政院已同意廢止,並附上行政院同意廢止的公文。

吳珮瑜提到,此案自2006年獲得環評大會通過,今年3月環評大會通過環差,可說歷經12年,公告廢止後,未來若要再開發,就須從新提出環評,而經查深澳電廠是第一例通過環評又申請廢止的電廠。

延伸閱讀:

縣市長選情觀察系列》「傅崐萁終究會回來!」 花蓮變天氛圍不夠強

日日春陳情 柯P說「市長室解決」 北市府「電梯管制」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