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記者案 土國外長否認將遇害錄音交美國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遇害錄音曝光?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今(19)日表示,土國並未對外分享任何錄音,美國務院也否認國務卿蓬佩奧曾聽過這段錄音並看過譯文。

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人間蒸發,疑似遭到沙國政府刑求、肢解殺害,屍體被人搬走。據傳他進入領事館時手上配戴智慧型手錶,手錶與他交給未婚妻保管的手機連線,因此錄下遇害過程。

土耳其頻道(CNN Turk)今天報導,土國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表示,在調查哈紹吉失蹤案時,查獲了相關證據和資訊,但並未對外分享任何錄音。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引述土耳其消息人士的話指出,蓬佩奧(Mike Pompeo)在土耳其了解真相期間,曾聽過這段錄音也看到錄音譯文。不過,國務院以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名義發出聲明否認,表示蓬佩奧沒有聽過與哈紹吉失蹤相關的錄音,也不曾見過譯文。

哈紹吉下落不明且可能遇害一事,引爆國際怒火,使得沙國、美國和歐洲國家之間的關係緊張,蓬佩奧日前笑容可掬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晤,已引來批評。

土耳其高階官員指出,有關當局追蹤當天從領事館和領事官邸離開車輛的行車路徑和停留地點後,已擴大搜尋範圍。土國調查人員再度赴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進行蒐證,也同步搜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官邸。

延伸閱讀:

華郵記者生前最後文章曝光:阿拉伯需要自由表達

華郵記者案 沙烏地爆找代罪羔羊讓王儲脫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