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華僑節敬老餐會 唐殿文送大紅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華僑節敬老聯歡餐會今晚在首爾東寶城餐廳舉行,由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主持,駐韓代表唐殿文偕夫人張曉霞應邀參加,向7位近百歲高齡的老華僑贈送長壽大紅包,場面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殿文致賀詞表示,民國41年10月21日,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鄭彥棻舉行政府播遷台灣後的第一次全球僑務會議,7天的會議鞏固了海外僑社對中華民國的堅定支持,協助國內社會走過那段風雨飄搖的艱辛歲月,其後更因僑資的挹注、僑生人才的回國服務,創造舉世稱譽的台灣經濟奇蹟,因此政府明定這一天為華僑節。

唐殿文說,旅韓華僑社團篳路藍縷的百年奮鬥歷程,命運也一向與中華民國休戚與共,政府始終關心、支持韓華僑社,韓戰後協助各地僑社建立華僑自治區、華僑學校,辦理各項僑務、僑教工作,積極保障僑民的各項切身權益。

他強調,台灣歷經3次政權的和平交替,建立民主的良好治理模式與機制,多元文化環境所培育的創意、軟實力,都是旅韓僑胞們、尤其是年輕世代可以共享的豐沛資源。

漢城華僑協會秘書陳承福報告,韓國法務部出入國暨外國人事務所對在韓國擁有永久居留權(F-5)的華僑等外國人士的「外國人登錄證」換發措施,即依據韓國「出入國管理法」第33條和33條之2規定,今年9月21日起對擁有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換發有效期限10年的新式「大韓民國永久居住證」,希望大家在兩年內到漢城華僑協會申請代辦,以免逾期喪失在韓國永久居住權,甚至被處以200萬韓元(約新台幣5.4萬元)罰款。

另外,如果換發中華民國新護照後14天內不向韓國法務部申報者,將處以200萬韓元罰款,補救辦法是今年12月2O日以前到法務部申報。

韓國首爾僑區聯歡餐會席開55桌,開動前,唐殿文伉儷和李寶禮向7位近百歲高齡的老華僑贈送長壽大紅包,場面喜氣洋洋。

在晚會進行的同時舉行幸運摸彩,獎品包括禮券、高梁酒、吸塵機、紅蔘補品等,最後,郝德鎮幸運成為第一獎得主,獲贈價值300多萬韓元的高級電動按摩沙發,將現場氣氛帶上高潮。(編輯:郭中翰)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