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蒸發逾2週 沙烏地證實失蹤記者已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杜拜20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今天證實,前往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卻失蹤逾2週的記者哈紹吉已死亡,並說2名相關資深官員遭革職,這起事件引發國際譴責沙國,造成利雅德和西方國家關係緊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沙烏地檢察官聲明表示,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與在領事館內會見他的人士發生打鬥而致死。

檢察官聲明中說:「調查還在進行中,18名沙烏地人已遭逮捕。」聲明還表示,王室顧問卡塔尼(Saudal-Qahtani)和情報單位副首長阿希里(Ahmed Asiri)已遭革職。

經常批評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bin Salman)的哈紹吉本月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婚姻文件失蹤迄今。

這是哈紹吉失蹤以來,沙國首度坦承他已死亡。

土耳其官員之前表示,他們相信哈紹吉在領事館內死亡,但沙國矢口否認,堅稱哈紹吉入館不久後即離開。

國營媒體報導,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也下令設立以王儲為首的部長級委員會,重新整頓情報機構。

哈紹吉旅居美國,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他的失蹤案已造成沙國和西方盟國間關係緊繃。阿拉伯盟邦力挺利雅德,西方國家則擴大對沙國施壓,要求給一個有說服力的交代。

在沙國證實哈紹吉已死的消息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可能考慮對沙國祭出制裁,但同時也強調美沙關係的重要性。(譯者: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07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