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岡靛感恩台灣給了他一切 攜日片訪台直言榮幸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記者江佩凌高雄20日電)日本出生的演員藤岡靛曾在台灣發展,如今他在日本人氣高漲,更攜主演的日片訪台,他說,感恩台灣曾經給了他一切,讓他有成長的機會,這次能來台分享新作,「我覺得非常榮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38歲的藤岡靛,曾在台灣演藝圈發展7年,近年他在日本參與多部日劇,不僅演技受到肯定,人氣也跟著高漲,此次踏上熟悉的寶島,到高雄電影節宣傳他主演的新片「來自大海的男人」,不僅全程用流暢中文應答,對於媒體各種發問也來者不拒,還大方分享和印尼華僑妻子及小孩的互動,示範印尼人用手吃飯的手勢,絲毫沒有日本人氣偶像的架子。

2018高雄電影節邀「來自大海的男人」擔任國際開幕片,導演深田晃司昨晚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讚賞藤岡靛散發「既獨特又純真」的氣質,也因為藤岡靛曾在許多國家生活過的原因,相信他能豐富電影主角「阿海」的樣貌。

對於「阿海」的角色形象,導演給了很玄的形容:「就像大自然般的存在。」雖然台詞不多,但他要求藤岡靛在鏡頭前要保持駝背姿勢,呈現沒精神的感覺,讓一旁藤岡定苦笑說「脖子很酸」。

「來自大海的男人」以大自然的海嘯為背景,身為福島人的藤岡靛說,日本311海嘯後曾回到故鄉,卻發現印象中的鬧區竟如空城,直言很恐怖,而赴印尼拍這部電影時,曾和劇組到印尼大海嘯事發地區悼念當時的罹難者,坦言在那當下曾想到311的可怕畫面。

此次相隔7年回到高雄,藤岡靛憶及上次造訪高雄是拍「痞子英雄」電影版,也就是311大地震發生的同一年,而當時同劇演員趙又廷和黃渤都有特別關心他,這次再訪高雄,讓藤岡靛直言感覺很不一樣,更有感而發地說:「以前雖然我是外國人,但是我在這裡生活、工作,這次能夠把自己主演的日本電影帶來台灣和大家分享,我覺得非常榮幸。」

藤岡靛更感性提到,他很感恩台灣曾經給了他一切,讓他有成長的機會,「感謝在台灣遇到的朋友、前輩,沒有那些時光,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並表示,如果有台灣劇組再找他拍戲,還是會很樂意接演,同時透露2019年4月將在台北三創舉辦個人演唱會。

藤岡靛近期長待在日本拍戲,對於遠在印尼的妻小,他說幾乎每天都會透過網路聯繫,而他如果在日本拍戲,家人偶爾會飛到日本找他並停留幾星期,下戲之後,就算只休息2、3天,藤岡靛也會特地飛回印尼看家人。

高雄電影節於19日至11月4日舉行,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喜滿客夢時代影城、高雄市電影館、駁二VR體感劇院登場。(編輯:李錫璋)107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