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正式結束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掃雷工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北韓為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武裝而進行的掃雷工作今天正式結束。雙方將根據南北韓9‧19軍事協議,在10月25日之前撤出共同警備區內的兵力和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南韓的掃雷作業已於19日完成,北韓於今天正式結束。

報導指出,南北韓從10月1日開始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實施掃雷,北韓發現5枚地雷並爆破,南韓並未發現地雷。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從18日起對南北韓掃雷結果進行驗證,並承諾將為南北韓下一階段工作提供支援。

根據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於今年9月19日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舉行高峰會談後,在文金二人觀禮見證下,由南北韓國防部長簽署換文的南北韓9‧19軍事協議規定,雙方需在完成掃雷工作後的5天之內撤出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內兵力和武器。

解除武裝後,南北韓將各派35人在共同警備區內執勤,他們將佩戴黃底藍色的「板門店民事警察」袖章,不攜帶槍械。南北韓民眾和外國遊客可在上午9點到下午5點自由出入共同警備區。(編輯:陳惠珍)107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