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憂陳文成廣場翻案 台大不另設專案小組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台灣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代理校長郭大維提案另組專案小組,討論陳文成紀念廣場的規劃設計,但學生代表擔心疊床架屋造成延宕,最後郭大維同意撤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成是台大數學系校友,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積極資助民主運動,民國70年返台探親,7月2日遭到警備總部約談,7月3日被發現陳屍於台灣大學研究生圖書館旁,被稱為「陳文成事件」,至今真相未明。台大校務會議於104年通過設置「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並展開後續規劃。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今天在校務會議上指出,設置紀念廣場是好事,他希望事情不要拖太久,後續細節規劃包括碑文要如何寫等,建議另組專案小組,會比在一百多人的校務會議中討論更有效率。

不過郭大維的提案,引發學生會長吳奕柔等學生代表的疑慮,認為已有校園規劃小組專業討論廣場的設計案,不應再另設專案小組,造成疊床架屋,甚至變調或翻案。

但也有一些校務會議代表認為,陳文成廣場的碑文要怎麼寫,過程應該盡量透明,避免後續再衍生爭議。

校務會議對於此案討論將近一小時,眼看校務會議代表意見紛歧,郭大維決定撤案,不再另組專案小組,按照原定程序繼續規劃陳文成廣場。(編輯:陳怡璇)107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